考試是很殘酷的……

不過,那是以前的情況。

 

我坐在教室裡

不時抬頭起來看見老師站在講台前

正氣凜然的目視著前方

不知道是作賊心虛還是怎樣,我總覺得老師在看這邊

所以又趕緊低下頭

電路學,電路學,我真的跟你不熟。

我對著考卷上陌生比熟悉多很多一點的電氣符號皺眉頭

我覺得在我茫然盯著考卷的同時

環顧四周,教室裏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跟我有同樣的心情

當我們偶爾四目相交的時候還會尷尬的彼此微笑一下

傳遞"啊你也不會喔"的默契訊息。

(悲哀的靠這樣尋求安心彼此取暖)

在這種時候我就會開始自我檢討

我在上課的時候都在幹嘛,為什麼考試都寫不出來?

然後我馬上就很清楚

回想上課的時候我都在看自己的書

(整個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我對於宮部美幸桑的熟悉程度可能還比活生生在我眼前的老師多一點。

對於這點我感到很慚愧。

所以我就以這種既慚愧又懊悔沒有好好上課的心情盯著很乾淨的考卷

當我沉浸在這種低潮的情緒時忽然留意到我左邊同學正很努力的寫著

他沙沙的振筆聲讓我很難不注意到他寫的有多麼的流暢

我悄悄的瞄了他一眼

好幸運,是我們班的同學耶!

不幸的是,我好像沒跟他說過話(殘念)

但是厚顏如我還是鼓起勇氣小聲的跟他說

"同學,你都會寫喔,好厲害喔"(搭配著傻笑)

那位同學用斜眼看了我一眼

看著搖尾乞憐的我

露出一付

"馬的妳平常上課都在幹嘛考試又不看書老師明明考得很簡單題目都在筆記裡嘛"

的表情

面對如此嚴峻的場面,我知道我不能退縮

只好繼續對著同學尷尬的傻笑

俗語說"人都是有惻隱之心的"

果然沒錯,他雖然面露不悅(不屑)

但還是把考卷往右挪給我看答案

欣喜之下,我將他所有的答案原原本本的放在我考卷上原本很空白的小格子裡

頓時,我的考卷變的好豐富好充實。

交卷的時候我自信的對著老師微笑了。

沒錯,我又過了這一關。

謝謝那位我忘記名字的同學。

我知道你的不屑是裝的,(應該)不是真心的吧。

 

過了這一關之後

我決定要認真的

在期末前把以下這些剛買的新書看完

同時還要很認真的上課

(怎麼可能!) 

 

盡頭的回

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

接近無限透明的

第十層地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

丈量世

綿羊偵探

村上春樹心底的中

村上龍料理小

瘦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