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死了?」
「不知道,怎麼可能,這一定是夢吧!」

「不,你真的已經死了,交通意外。」

「七月二十一日在應酬結束回家的路上你與一輛逆向而來的小貨車對撞,

然後受到衝擊掉入路旁的大排水溝,你因為驚慌過度,泳技一時無法施展,所以就死了。」
「所以我是溺死的?」

「可以這樣說。」

「這不可能吧,從小我的父親就告訴我要學會游泳,否則長大如果發生交通意外,

連人帶車掉進水裡,如果不會游泳就死定了。所以我國小就學會了蛙式跟自由式耶。」
「那麼我想應該是因為水太髒了吧,總之這是事實。」

「如果這是真的,我的人生也結束的太莫名其妙了,你剛剛說七月二十一日,現在是幾號?」

「這裡是所有事物的盡頭,由時間扭曲成的靜止空間,所以沒有時間在走,其實時間對你來說也沒有什麼重要了。」
「那麼這裡到底是?」

「先讓我問一個問題,你認為自己是好人嗎?」

「我還沒有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過,不過這要怎麼界定呢?我從來沒有意圖危害過任何人,但是,的確在不自覺中,我也曾造成別人的失望,難過,或痛苦,但那些絕對不是我的本意,而且在某些人心中,我可能也算是評價高的,人生在世總不可能做的每件事讓人都稱心如意。所以這個問題我實在沒辦法回答的出來,那把尺其實不存在於我心中。」

「好的,現在我身後有好幾道門對吧,你就選紅色的走進去吧。」

「紅色門是?」

「政客該走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