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個好女孩,我看著她的相片

這樣的印象油然而生;

白淨的臉,靦腆的笑

看起來好像有點溼潤,溫柔無害的眼睛

個子嬌小的她依偎在他身邊笑著

好像小一號的名模隋堂。

他跟我說,小隋堂很乖,很認命(?)

我忍不住笑了,很認命?讓我頓時聯想到經典連續劇驚世媳婦

他看我不以為然,又說,拜託,人家有多乖巧啊

哪像妳!(邊說還邊用不友善的眼神看著我)

我沒好氣又想笑的說,這麼好又這麼棒,那你幹嘛還跟人家分手?

又幹嘛和我在一起?

他頓時有點無言,賭氣似的說,那我要回去找她了!

「拜託,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她才不會想吃回頭草哩

你知道小隋堂平常放假都在幹嘛嗎?

她男友都叫她不能穿衣服,光溜溜的只能穿圍裙在家裡打掃喔

(當然是我瞎掰的),你趕快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我看著他脹紅了臉說,妳不要說了啦!

「唉,搞不好人家很快就要結婚了喔」

看到他侷促不安的模樣,我更想繼續鬧他

厚,妳不要再說了啦。他看起來是有點挫敗的失落。

他們交往了兩三年,最後因為工作和距離的關係各分南北

聚少離多,感情無法再繼續維繫所以協議分手

(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彼此)

他很喜歡故意在我面前提到小隋堂,想激我,看我生氣的樣子

可惜沒一次成功。每次聽見他稱讚小隋堂多乖巧聽話

我心裡的感覺反倒是覺得,那女孩看起來那麼好

(無法讓別人討厭的長相)

你這傢伙還跟人家分手!

 

有一次我認真的問他,你還愛小隋堂嗎?

如果愛,你一定要告訴我,我會成全你

因為我本身的自尊心不允許我身邊的人心裡還藏著另外一個人

(試想這個人與你朝夕相處心裡卻永遠懷念著別人,那多可怕)

與其這樣,不如放開,人生沒有遺憾比較重要。

日後帶著這樣的遺憾入棺材有多慘。

 

我以前對感情一點都不豁達,什麼都想抓的很緊

對於感情,一點風吹草動都覺得草木皆兵

但是現在張開手掌

放在手掌上的東西反而還安然的在那沒跑也沒動

我們彼此相敬如賓。

生了一場嚴重的愛情病,大病初癒之後

就對感情看的比摩西開海還要開

這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