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女人很美,真的很美

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覺得她的周圍有一種光,吸引著別人的注視

好像擁有健康膚色的芭比娃娃

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而且那女人天生具備了靈巧的手藝

能為任何人設計出適合他們的完美髮型

然後讓人心滿意足的看著鏡子中煥然一新的自己。

她是那樣美貌與天份渾然天成的人

可惜,她很笨

即便人家說,美麗的女人大多不會太聰明

我也認為她離譜的可以

她說,那次是在夜店與朋友在聊天的時候

朋友遞了一支煙給她開始

她接下那支煙,點了火之後,就像賣火材的小女孩一樣

看到了幻象,看見了天堂

所以等她好不容易從天堂的幻境回過神之後

問朋友那是什麼,朋友微微一笑說

如果喜歡的話,先拿一些去「試用」,不用錢

所以就從那一刻開始

她認識了海洛因。

海洛因這名詞很高級

我們一般是從新聞上才會聽見

價錢也很高級

足以讓人傾家蕩產

但更可怕的不僅只於此。

 

我以前一直以為,會碰毒品會走上岔路的人

他們的內心一定是因為被空虛佔滿,才需要這種慰藉

也許沒有父母手足的愛,沒有在正常的環境裡生長

長時間的不平衡心態,內心滋長著無限的空虛……

但這個女人的生活背景是這樣的

她們家裡有個為人敦厚個性溫和的父親

父親每日朝九晚五的辛勤工作

母親通常都會有點囉唆,但是是個普通的

總把家裡打理的一塵不染的家庭主婦

她還有一對感情很好的妹妹,弟弟

一家人的感情好得沒話說,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如果姊姊沒認識毒品的話,他們家算是我見過的模範家庭之一。

每一個不幸的開端都會有一個爆點

這個爆點是有一天她暈倒了

在工作的時候,忽然倒地抽搐被送進了醫院

公司的同事打電話通知家人

家人知道的時候為時已晚

她已經到了每天不吃飯只吸一兩根海洛因過日子的程度

當然,這種東西恐怖在僅僅試了一次就擺脫不了

那時我見到她的時候她變得比以前清瘦一些但還是美麗

她的父親聽見她染上海洛因的時候,一時軟腳站不穩

眼淚就那樣掉了下來

一個父親的尊嚴隨著眼淚崩塌

父母親流著淚問彼此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他們甚至認為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好

孩子才會走上歧路。

唯一沒哭的是弟弟,他冷靜的說一定要幫姊姊戒掉

父母收拾起眼淚把姊姊從醫院帶回家

父母親對她沒有責備,只用堅定語氣告訴她,我們一定會幫妳

第一次面對這種事讓他們手足無措

唯一堅強的弟弟說要把姊姊關起來

再帶她去醫院戒毒

第一天姊姊毒癮發作的時候

眼淚鼻涕不受控制的直流,全身顫抖個不停

哀求父親給她用一點點,只要一點點就好

她說她痛苦的像身上有幾百隻蟲子在鑽

鑽來鑽去鑽得她腦袋都要被鑽壞了

只好拿頭去撞牆

父親看見心愛的女兒變成那副模樣

居然為了不要讓女兒承受那樣劇烈的折磨考慮要給她一點點

一點點就能解脫了嗎?父親問自己

最後父親背對著女兒不忍心看了

還是把她綁起來吧,冷靜的弟弟說。

弟弟會在姊姊清醒的時候問她一些問題

他從姊姊那裡知道姊姊工作的薪水全花在買藥

一開始還負擔得起,可是後來量的需求越來越大

姊姊負擔不起的時候,只好也開始賣藥

開始讓身邊的朋友「試用」

等到朋友自己開始掏錢向她買,再把賣藥的錢隨即拿去買藥

形成一個悲慘的循環

弟弟說他不敢想像除了賣藥姊姊還做了什麼事

有些長得醜惡猬瑣的藥頭身邊環肆著美女

那些女人像狗一樣在那些藥頭面前搖尾乞憐,任人擺佈

只是為了從藥頭那拿到一點點的藥

他的姊姊會不會是那其中一個

我要他不要想了,那畫面令人不敢想像。

那陣子那個家整個陷入了一個愁雲慘霧中

帶她去醫院看醫生也不見起色

女人每天抓狂哭鬧尖叫,忘了自己的家人

忘了自己是誰,忘了自己身為人

每天恍恍惚惚,甚至失去了話語的邏輯

變成了一種不像人類的生物

變成一心追尋著那個白色粉末的狂熱信徒

那時候看她,我覺得她身上的光采,好像……滅了。

有一天女人發作到受不了就從二樓的房間窗戶跳了出去

然後就這樣逃離了她認為是煉獄的家

不久後她傳了一封簡訊給弟弟

上面寫著: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

請告訴爸爸媽媽,要他們忘了我,我真的無法顧及他們的感受

我已經不是他們的女兒了,請你們全都忘了我,拜託不要找我

也許有一天,我好了,就會回家。

弟弟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到處找姊姊

就在看完訊息的那一刻,弟弟將車開到路邊

掩面痛哭了起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堅強倔強的他的眼淚。

 

我聽說,用了那東西之後,那種快感就像全身的毛細孔得到連續的高潮

這也是為什麼總是有人戒不掉毒的原因

即使有些人沒有癮了

但他們的腦袋永遠忘記不了那種曾經得到的無比快感

然後往往又踏入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