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http://kongjian.baidu.com/enoon/blog

小丑1.jpg 

 

我遇到小丑

跟世界上所有的小丑一樣

他的臉色很蒼白

鼻子又紅又圓

嘴巴一路延伸到耳朵。

他站在熙來攘往的廣場上

好像正為了什麼事開心的吹著口哨

已經有一些駐足圍觀的人等著看他準備做什麼

大家圍成半圓形,小朋友都蹲在前面

小丑拿起汽球就吹,很輕鬆的樣子;

三兩下用汽球扭成了一隻貴賓狗送給前排的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很樂。

圍觀的人笑了。

接著小丑又一邊輕快的吹著口哨,把手中剛吹好的汽球扭成兩支劍

一支拋向前排的小男孩做勢要跟他決鬥

小男孩有點害羞的站了起來拿著手中的汽球劍虛晃了兩招

小男孩實在沒什麼喜感所以小丑馬上就放棄了

裝出一副投降的樣子。

圍觀的人笑了。

 

接著他眼睛飄來飄去在觀眾裡找尋著

然後他緩步走向我鞠躬伸出了他的手

我有點困窘,人潮越聚越多

但我還是把手給了他,他帶我走向中央

然後拿出一顆汽球吹起來 ,沒三兩下就變成一顆大愛心

他咧開大大的嘴笑,指著臉頰似乎要我給他一個吻

我搖搖頭。他一放手,汽球就往天空飛。

圍觀的人瞪大眼睛看著緩慢飄向遠方的紅色汽球

接著他從道具箱拿出三顆雞蛋遞給我

他讓我檢查了一下的確是普通的雞蛋

便一顆一顆的往嘴裡吞

原來他要表演生吞雞蛋,我心想

當他當著大家的面吞了雞蛋之後驕傲的向群眾伸出舌頭張大嘴巴

群眾還沒有做出反應時,他的表情卻開始扭曲起來

裝做一副痛苦的樣子一邊原地後空翻

圍觀的人哄堂大笑,引來更多更多的圍觀者。

小丑停止後空翻之後便裝出嘔吐的樣子

一瞬間從他嘴裡居然吐出一隻活生生黃色的小雞

觀眾們發出驚呼。

他拉著我的手將小雞放在我的手掌心中

小雞有點濕濕的,看起來很無辜的樣子

接著他又吐出了第二隻小雞

兩隻小雞也許是因為大難不死所以傻傻的站在我的手心。

圍觀的人鼓掌歡呼。

小丑握住我空出來的手低聲跟我說跟著我一起鞠躬吧

這是小丑第一次開口說話

原來他的聲音就是普通男人的聲音

在哪裡都聽過的那種聲音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個小丑魔術師的真實感巧妙的隱藏在無聲的魔幻世界裡。

我和他一起鞠躬結束了表演

我把兩隻小雞遞給他

心裡卻想他其實吞了三顆雞蛋。

回到觀眾群中的我緩步的離開了那個廣場

背後還傳來驚呼,鼓掌,和嘻笑

小丑繼續著他的表演

當我越走越遠,笑聲離我越來越遠

猛然間我聽見一陣巨大的聲響

有什麼東西炸開了的聲音

聽得見尖叫及哭聲

我回頭看見遠遠的那個廣場

大家慌亂的奔跑開

小丑的身體爆炸開來屍塊散落一地

血濺得前排的小朋友滿身滿臉

有些小朋友還呆楞在那征征的站在原地。

 

我在想,難道會是那第三顆雞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