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我人生的次數已經數不清的憂天杞人

我之所以接受自己是在憂天杞人

完全是因為每次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可是都還沒死;

這次也是一樣

我以為我就要死在過敏性鼻炎的手上了

後來才發現,除了我在幾小時內就用了半包抽取式衛生紙

還有我的鼻子快要被粗糙的衛生紙磨到破皮

以及我的小鼻孔真的塞住呼吸不到任何空氣

然後我因為想打噴嚏打不出來猛流眼淚之外

我整個人的身心完整的承受著這些

卻 還 沒 死;我心裡就感覺有點難過

 

我跟同事提起我真的不舒服,難過得快死掉了這件事

不知道她是想要安慰我,還是甚麼

她居然說:「可是妳今天看起來氣色很好唷~」

我無奈的苦笑回應:「我今天腮紅是有畫的稍微紅了一點!

(可是她真的看不出我的眼睛都已經充血變成紅色的,淚水還汪汪打滾嗎?

我想,如果不是她根本沒認真看著我的臉對我說話

就是我充分的體驗到了社會上什麼叫做客氣的敷衍同事的最高境界

面對這種情形,我除了微笑跟選擇下回多與她討教這方面的技巧之外

也是別無他法了,我想。

 

然後說到我的工作,今天畫圖也是有給它不太順利

本來已經要交差了

結果RD一副做了虧心事猛搓手的向我走來的時候

我就隱約有點預感似的頭皮發麻

我用眼神示意他可以不用再前進了

沒想到修煉不夠,還是制止不了他的腳步。

我坐在位子上挑釁的用絲毫沒有抬頭的方式看了一眼站在我位子旁的他

他便即時的給了我一個又要大改線路的互動。

我除了鼻子不適的難過以外,又多增了一層憂傷

我快死了,卻還沒死。

 

整個下午大家小心翼翼且安靜的經過我的位子

想必是貼心的想給我一個最好的繪圖環境

(絕不是因為我的座位上方飄散一股肅殺之氣)

於是我一邊大量的使用著衛生紙一邊紅著眼睛改圖

(我已經快分不出我充血的眼睛是因為鼻炎亦或是怒火)

就在沉浸在寧靜的環境畫圖的同時

我的身邊居然發出了碰的好大一聲

然後我就見一隻手機帥氣的分裂成好幾塊四散在地板上

整個過程非常的,呃……理性……

因為沒有咆哮,也沒有髒話,沒有三字經,沒有人問候誰的母親

坐在我後面的RD無言地重重摔了他的手機就進Lab

整個辦公環境變得更加的屏氣凝神

只見一個好心的同事趕緊打破僵局把手機撿起來

拼拼湊湊的還那隻手機一個應有的全貌

然後他還拿著那隻手機笑嘻嘻的對我說:「妳看,MOTO的手機真的比較耐摔耶」

真的,那隻手機拼湊起來之後就像沒事一樣的正常運作

完全看不出它剛剛還悲慘的四散在地上

我也跟著他笑了,這個下午我第一次笑。

等到我後面的同事從Lab回來之後,我問他怎麼了

這傢伙看起來就是個好脾氣的人,我實在想不透誰會把他惹成這樣

他娓娓向我道來,工作都做不完了,還被別部門的人要求去處理別的事情

事情一件一件插了又插,他被逼到不能專心的處理好手上的每一件事

他無奈的敘述著,我理解的點點頭

我想,如果被人家當作針插一樣讓人插了又插

任誰都會崩潰吧。

 

我對他說了幾句勉勵還有安慰的話之後,卻忽然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正因為他摔了他的手機,我才得以明白每個人都在承受工作的壓力

不只是我。

他都已經摔手機了,想必也是到了一個限度

我卻還沒到達那個限度

我終於有了還有人壓力比我更大的知覺

轉念想想,好像也沒甚麼大不了

工作嘛!

鼻子嘛!

最後我還勸同事下次想摔東西就摔廢板,廢板很多摔不完。

於是今天化作一隻小白兔的我就在與同事的惺惺相惜之下

順利(?)完成了今天一天的工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