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灑進窗台照射在餐桌上的白色馬克杯形成斜斜的陰影。

他們只是對坐在餐桌的兩邊,沒有誰先出聲

這個夏天雨下的少,無人留心觀看的電視逕自寂寞的播報著新聞

報導著提醒民眾節約用水以及全台水庫儲水量近枯竭的狀況

「是不是再不下雨,大家都會死?」她首先打破沉默

「怎麼會,除了水以外還有冰啤酒可以喝啊」他以右手肘撐著餐桌歪著頭按著太陽穴回答。

「不好笑」她面無表情的說。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的話題總是無交集,我跟你完全不能溝通,以前不會這樣的,自從我發現你是個傻瓜之後,情況就變得越來越嚴重,就拿這件事來說,不下雨的話全台灣的人都會死掉。你就跟古代那個晉惠帝()一樣,是個無能的蠢蛋。」她繼續以不耐的語氣說。

「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不是我變蠢,變的是妳,以前妳只會覺得我幽默;我不是蠢蛋,更不需要為什麼該死的旱象負責!」

屋內再度剩下沉默,只剩窗外藍的幾近無暇天空裡塞滿的蟬叫聲。

「我跟你真的無話可說,人家所謂的漸行漸遠,就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再見。」

她邊說邊穿著準備外出的高跟鞋然後頭也不回的將門關上。

屋內更安靜了,只剩他無奈的嘆息聲,還有她匆匆離去僅存微弱的香味。

她離家三天,沒有一點消息

他問遍了她的家人及所有的朋友,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

心裡擔心卻不知道該從何處找起,

只能盲目的開著車試著以駕駛這樣的行為來緩和自己的無力感與焦急。

一路往南開了近八個小時的車

抽了無數根煙,到了他們初識的那個海邊

風很大,遠方地平線堆疊著厚厚一層亮白色的雲,這裡的海水依舊藍的不可思議

缺水缺的嚴重,這片大海的水卻一點也沒減少的樣子

他心裡想著,為什麼這裡的水這麼多,卻不能喝呢? 

隨意的沿著海岸線走,卻找到獨自面海坐著的她,隨即在她身邊坐下 

她驚訝的問他「你怎麼找到我的?」

「我只是想來看看海」他回答。

「我也是。我問你,為什麼?為什麼這裡的水這麼多,卻不能喝?」她問

 他聳聳肩之後說「就快下雨了,空氣中有快要下雨的味道,有聞到嗎?」

 她深吸了一口氣之後點點頭,一邊看著放他腳邊那把雨傘。

「人類也許到了最後會失去言語,就像你一樣,然後所有誤解猜疑就會消失吧。

我們等到待會下雨了,就一起回家吧,好嗎?」她說。

 

註:晉書五行志曾記載自晉太康二年西元281年)到惠帝時的十年間,每年都有旱災的發生,「惠帝時,天下連年乾旱寒冷,飢荒頻頻,百姓很多都餓死了,惠帝曰:『百姓何不食肉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