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說有時候也是會踩到地雷。

我常聽人提到哪本小說好看

盲從(且愚蠢怕跟不上潮流)如我就會立即連上博客來選進購物車

滑鼠輕脆喀喀兩聲

兩天後我就會從巷口7-11工讀生手上接到它們

這整個過程我簡直就像在無意識的迷迷糊糊中進行

既不清楚其內容,更不在乎其作者

就只因別人提了一句還不錯唷,這種話。

 

但其實小說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雖然許多好的小說受大多數的人歡迎

但每個人多少還是會有自己特別喜歡及不喜歡的類型

這些類型的差異性,有時候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然後像我這麼盲從的人就很容易踩到地雷買到(許多)自己不感興趣的類型

Ex.我總是討厭但卻會犯賤的一再買的科幻小說、充滿熱血與溫情的歐美系、

穿插著民族與歷史情感的經典類、動不動就讚頌主的偉大的宗教型小說......還有許多

但大多時候,我還是能把它們看完,不單是因為我花了錢就該自食其果;

好像你買了一個排骨便當,120塊,很貴喔,打開餐盒,怎麼跟想像中長得不太一樣?

但還是滿心期待咬下第一口............錢都花了......不,不可以吐掉。

另一方面是我對這些書的某種近乎虔誠的某心態

這種心態,與自我催眠的宗教情結類似

每次我開始看一本小說的時候,一開始好無聊

然後我就會跟自己說,前段無聊一點是正常的

到中間高潮就來了,一定是這樣(自我安慰)

結果沉悶的劇情走到一本書的中間囉,大概200多頁左右

高潮還沒到喔,還是很無聊喔,我就會再對自己信心喊話

高潮一定就在這後面,我左盼右盼遲遲盼不到的高潮一定就藏在後面吧

這時闔上書的我信心雖然會有一點動搖,但頭都洗下去了是不是......

對,照常理來說高潮通常就在中間一點的過後一點(自我安慰again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本書可以從頭到尾平淡的不得了(這也是很不簡單)

等到看完了結局,才發現我從這本書裡根本完全找不到高潮這兩個字

失望與無言之餘,更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我竟然已經把整本書看完了耶

 

就如同各位看完這篇名為高潮的文章一樣。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