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十年前第一次見到

短髮,嬌小,穿著粉紅色襯衫和紅格子短裙

坐在陌生環境裡,卻一臉從容平靜模樣的她

看起來就是很特別。

 

她可以一個人到異地旅行,一個人租車

欣賞異地的好風景,在壯闊的自然美景中

遇見步行的一群旅人

她可以自在的向他們揮揮手

笑得比陽光還燦爛

 

她也可以一個人在平常日的下午

沒有人陪伴,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

欣賞一部冷門的影片

更加自在的在只有她一個人的電影廳裡

為了劇情紅了眼框大方的擦眼淚

 

她更加可以一個人去逛旅展

為了討論了好久卻橋不出彼此時間一起旅行的朋友

先一步的實踐空談好久的外國旅行計畫

買了一個人的自由行

滿心期待的收拾行囊,蒐集資料

然後一下子飛到第一次踏入

另一個時區,語言不通的另一個國境

 

她很獨立,很堅強,很有主見,很有想法,很可愛

 

她跟我說,有時候呢,她喜歡有人作伴

但有時候呢,她更喜歡一個人

可以做很多事,不需要時時顧慮他人,不需要任何牽就

 

我喜歡她怡然自在的生活觀念

也喜歡和她一起喝她調的高梁酒套什麼養樂多

雖然味道非常怪

我想我還是會因為她而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