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dogcat13/archives/2525851.html

untitled.bmp 

<那隻白狗沒那麼可愛,但欠揍的眼神有幾分神似>

 

昨天半夜,忽然覺得好口渴。

口渴有一種情況,那種情況是,如果覺得當下不喝到水

就很有可能會死掉的那種口渴

我沒有宿醉,更沒有喝酒

但昨天的口渴,屬於宿醉了一晚,早上醒來嘴裡極乾涸的那種渴

可以灌下一大桶水的渴。

所以我沒有猶豫的從床上起身,踱步出家門往便利商店前進

雖然不太冷,但終究是冬天,寒風還是有點刺骨

我拉緊了外套的衣襟,一邊猛灌著剛買的礦泉水

覺得身體裡的植物(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好像一點一滴舒展開,水冰涼涼的似乎也灌醒了腦袋

我一邊喝水一邊慢步走回家

打開了樓下的鐵門,站在電梯前,正要按下電梯按鍵

卻看見電梯下樓了,我心想,凌晨兩點,還有人要出門啊?

電梯一層樓一層樓的往下,我側身站在電梯旁等待著

到了一樓,電梯門打開了,沒有任何人走出來

我當下有點疑惑,但沒多想

正要走進電梯卻看見一隻白色的中型狗端正的坐在電梯裡面

我想,我終究不是一個能夠臨危不亂的咖

我無法即時的隱藏慌張,因為我往後退了一小步

相較之下,氣勢馬上輸了那隻白色的狗一截

因為牠的坐姿太端正,與我對視的眼神又太冷淡

為了扳回一城,我脫口而出問那隻狗

「你怎麼按電梯的?」

那隻白狗還是冷淡的看著我,緩緩走出電梯,甚至沒回頭

空氣中懸浮著一層看不見的尷尬

牠不知道在臭屁什麼的態度惹得我有點惱怒

當我走進電梯時,探出半個身體對那隻白狗的背影說

「我才不會幫你開鐵門哩!」(說完懦弱地連按了三下關門鍵)

對那隻白狗講了這句話,幼稚歸幼稚,我還是覺得心裡踏實()了一些。

 

 

那隻狗,是不是也要出去買礦泉水?

我問了,想必牠也不會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