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log.chinatimes.com/amykaku/archive/2007/10/31/212803.html

1542132022.jpg 

<當然不是這一碗>

我很仔細的看了我正在吃的紙碗上面寫了各種口味的粥品

名字通通取得很適當很美味,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但是我覺得怪怪的,所以再三確認

我的紙碗外面"牛肉皮蛋粥"的地方打了一個小勾勾

破綻就在這個地方

如果它沒有把所有口味印在紙碗的外面

我會認份的相信純粹就是我點錯東西

因為牛肉皮蛋這名字,"牛肉"排在"皮蛋"的前面

那表示牛肉比皮蛋重要

所以才會排在第一順位,這不是很合理的推斷嗎?

但是這碗粥的內容物顯然是錯的

小小一碗粥裡面,湯匙一撈,全都是黑黑的稠狀物一團一團的

那黑黑的小東西我認得,是皮蛋

我驚訝的是,這麼小的一碗粥,居然可以容納的下那麼多的皮蛋

皮蛋的分量甚至壓過了粥

顯然他們對於皮蛋下的本整個就是毫不手軟(為什麼?)

但是相較於皮蛋

我真的不敢相信夾在大量的皮蛋之間顯得非常害羞縮得很小的那東西叫做……牛肉!!!!

那個鼻屎大小的東西(原諒我使用這麼粗俗的譬喻,但我真的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

我費神的把一湯匙內所有皮蛋排除掉(因為我想單純的品嘗牛肉的滋味)

去蕪存菁只保留那個叫做牛肉的……肉末(?)

細細的咀嚼一番,還真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呢

到底是怎樣的刀工(或是某種根本不該出現在地球上的機器)

可以把牛肉切的比雜碎還碎?

碎的連15元一碗的統一牛肉麵裡乾燥包的牛肉都還比它有牛味!

碎到可能連素食者根本都吃不出這東西放了肉在裡面?

(有點想叫吃素的同事吃ㄧ口看看)

總之它太讓我驚訝了,驚訝到連加班的心情都沒有,拼命的寫這篇文抒發心情。

喔,對了,那碗粥好像忘了調味,皮蛋也很中性,所以淡而無味。

(更加深了人們對於這碗粥的恨意)

按照正常的命名邏輯,這碗東西應該叫做皮蛋‧粥‧牛雜碎老闆更雜碎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