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167781906.jpg 

﹝並沒有要介紹這部電影,但無意咕狗到<納粹追兇>的電影海報﹞

在火車上,我的專注一直放在擺在腿上的書

低著頭掉進史蒂芬‧金《四季奇譚》的世界裡

並沒有餘裕的時間分給其他任何事物。

我覺得《四季奇譚》的第一篇故事很讚

跟小霸王提起故事的大綱

他說跟電影<刺激1995 >的內容好像

我點點頭,佩服他對事物的連結力(?)

我告訴它這就是原著。

我忘了是否看過這部電影

但是原著往往比改編的電影精彩

我慶幸我先看了小說

但是還是好想租這片子來咀嚼一下

整個離題了。

我想講的其實是我對我在火車上遇到鄰座陌生人的一個點的認識。

一開始我並沒有太留意到她

但那個女生很清秀,身材纖瘦,馬尾,戴眼鏡看起來很乖

我從台北站上車的時候留意到她身邊有個空位只瞄了她一眼便在她身邊坐下

途中我沉浸在<納粹追兇>這個有點辛辣但對我來說完全不夠辣的故事裡

我原本對這個故事抱著很深的期待,期待它的高潮很高

結果,它的高潮讓我失望了(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重鹹的關係)。

又離題了。

總之呢,火車過了好幾站之後

車長先生出現,恭恭敬敬的宣布他要開始驗票

大家就開始把手中的票給他畫個小圈圈

我拿著手中的悠遊卡緊張的雙手奉上,車長先生科技好先進

從身後拿出一個小機器,逼逼兩聲就可以查到我從哪刷進站

我身邊的那個女生也拿她的悠遊卡給車長先生逼逼

可是車長先生逼逼後告訴她壞消息,她的悠遊卡沒有刷進站

我真為她感到倒楣,被人以為她逃票了

車長先生於是和氣的問她從哪站上車的

於是她不慌不忙不卑不亢的回答:「從上一站。」

從上一站?從上一站?從上一站?

可是我從上上上上上上一站上車時就看到她就端坐在這了

車長先生語氣和善的問她:「確定是上一站?

「沒錯,上一站」她不慌不忙的應答

我將頭微微向她的方向轉,看著她的側臉堅毅卻平和的表情

車長先生無言的從腰際的口袋拔出了一把九0手槍以電影裡納粹伸直了前臂的姿勢

迅雷不及掩耳砰砰兩聲,朝那女人的腦袋開了兩槍

一切發生的太快,所以那女人的表情還停留在平和堅毅

但溫熱的血液濺得我一臉

慶幸的是我沒有張開嘴巴

否則想必以後也不用再喝豬血湯了。

 

好吧,事情根本不可能這樣發展

倒帶一下,回到車長先生語氣和善的問她:「確定是上一站?

「沒錯,上一站」她不慌不忙的應答

車長先生讓她補了十幾塊的車錢就離開了。

她用十幾塊錢買到了車票,也買到週遭人注視的眼光

但她根本毫不在意

繼續低頭看她手上的壹周刊報導敗壞社會貪腐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