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jaxonsworld.spaces.live.com/blog/cns!64D037A2...

130.jpg

 

今天遇到一個阿伯跟我錯身而過

我們的交集就那樣的五秒鐘不到

但他讓我接連想到好多事情。

我在小綠人的倒數秒數開始閃起的時候過馬路

遠遠看見阿伯騎了一台斑駁的淑女車(相當適合他)逆向駛來

我瞄他一眼就與他眼神對上了

因為他一邊騎腳踏車一邊對我拉開大大的極其猥瑣的笑容

阿伯的那種淫笑的模樣除了猥瑣以外我真的沒形容詞可形容了

如果字典上對於解釋猥瑣有附上圖示,旁邊應該就畫著阿伯的那張臉。

阿伯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無表情的看著他,我們大概對看了不止五秒

我觀察阿伯堪稱猥瑣典範的表情一直維持的很完美

與我擦身而過的時候,頭還不忘隨著角度轉動面對我

他維持著手跟身體還在騎腳踏車過馬路

頭卻側向90度不用看前方道路這種相當高超的騎車技巧

他看起來像是對這種騎乘方式相當駕輕就熟

我則默默希望有一天阿伯能體會馬路如虎口的道理。

我與阿伯的交集就到此為止

但是阿伯越離越遠後我開始想起多年前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

有一次在路邊玩,看到一個騎摩托車的少年

也用相當的眼神,相同的表情看著我

那時他手上還拿著一枚東西晃呀晃的

然後在經過我跟玩伴的面前拋下那樣東西

我們走近一看,看見的是一個用過的保險套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保險套裡面沒裝東西

嗯,我說的是,那是一個用過的卻是空的保險套

請大家不要誤會。

當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對於這種事情感到迷惘甚至害怕

因為那人古怪的表情透露著一股說不上來的脅迫感

即使是小孩子也感受得到。

但是今天我與阿伯錯身而過後,原本表情冷淡的我卻忍不住笑了

因為長大後的我,感受到自己不再是茫然害怕

而是一種可憐又可悲的氣息。

 

聽說中年婦女看到暴露狂都會鎮定的笑他們是小雞雞

天啊,我不會是逐漸邁向那條道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