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好友50的天才攝影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ferrarif50_car

123.jpg

 

當我走出車站,朝喧鬧的市區而行

我有一股這地方越來越陌生的感覺

帶點異樣的感受

一開始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讓我覺得異常

漸漸的,我才發現這個異常的原因;

這裡明明很熱鬧,卻被切割成了兩個世界

而這兩個不同世界的彼此是看不見對方的

 

我繼續走著,偶爾閃避迎面而來的他們

他們也閃避我,但彼此的眼神從不交集

即使他們的數量,是那麼龐大的湧上來

但路上的其他行人也一樣,似乎看不見他們。

我可以看見他們嬉鬧,群聚,大聲的交談

但我走過群聚的他們身邊,卻像是完全透明的

我無法理解他們的熱鬧,他們同樣將我視為無物

以前我有點怕他們,因為人本來就會恐懼未知的事物

可是現在大家好像逐漸習慣之後

居然就能處在相同空間卻不相干的和平共處著。

 

回想過去,我只與他們短暫交集過那麼兩次

兩次都在電車上。

第一次在擁擠電車上,沒位子坐,所以我站著看小說

他們兩個就坐在我面前的位子上,右邊那位一直勾著左邊那位的肩膀

我看得出他們是Gay,毫不掩飾,也毫不扭捏

我在想還好我手裡有吉本芭娜娜

否則依我的個性一定會忍不住猛觀察他們。

但是,他們低聲聊天的聲音,一直傳到我耳裡,我當然聽不懂

不過,憑藉他們全世界共通的body language

大概半節車廂的人都知道他們正熱戀中

說真的,我對他們蠻懷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好感

因為他們的態度看起來很大方,彼此的互動也很自然,氣氛和諧

就像你看到一對高中情侶兩小無猜的坐在那聊天

那種景象,會讓人覺得peace很難反感那樣。

他們快到站的時候,忽然站起來用不甚流利略帶點口音的國語跟我說:笑解,給妳坐。

然後對我露出那種和善的微笑,我有點驚訝的道謝,但還蠻高興的

因為距離目的地還有半個多小時車程。

唔,我試著回想,難道是因為這樣我才對他們懷有好感的嗎?

 

第二次的經驗還是在擁擠的電車上

那次我有位子坐

可是才坐沒多久我就把位子讓給一位老先生

我於是站在老先生面前,開始看推理小說

然後我聞到一股很濃郁近乎嗆鼻的香水味

我才注意到在我身旁同樣站著的情侶

女生留著長長的直髮,然後穿著緊身紅色T恤,牛仔褲,厚底涼鞋(一定要的基本配備)

搭配了豔紅色的口紅,嬌滴滴香噴噴的依偎在男友身邊

嘰哩聒啦的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沒多久老先生準備下車了,他站起來跟我道謝

我的「不用客氣」都還沒說完

電光石火的瞬間,旁邊那位香噴噴的小姐已經一屁股坐到老先生的位子上了

(動作之快,我承認我傻眼了)

然後明明僅容一個人的小小位子,她還拉著男友的手叫他一起坐下來

(是要叫他坐她大腿是嗎=.=??)

她男友不從,而且看起來有點尷尬

只見她嘟起了豔紅的小嘴,勢做賭氣(賭個屁氣啊,我才想賭氣哩)

我無言的瞄了她一眼,確定她身體沒什麼毛病(可能腦袋有)

無奈的想著還有好幾站才到......

途中那濃郁的香味(?)塞滿了我脆弱的小鼻子

最後我與那對異國情侶好有緣的在同一站下車了

看著他們背影活潑健康快樂甜蜜的走遠了

我吸了吸鼻子,嗯,果然塞住了。

..........我好想踢路邊的小石頭...........

 

其實,我覺得周遭充斥著這些歪果仍也不錯

大家逐漸適應之後

能讓台灣人更加邁向國際化(有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