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那是我們一起經歷的生平第一次靈異事件

但在經過多年之後,我想還是應該坦白才是。

那一年的暑假我只是個小學生

相對的我表弟也是小學生

而且還是個很天真的小學生。

與外婆家相隔著一大片稻田遙遙相望的是一大片墳地

我們小孩子從來不會接近

那一天我與我最喜歡的表弟兩人一起快樂的騎著腳踏車

忽然興致勃勃的討論著要到墳地探險(小孩子有時候都蕭肖)

那是農曆七月熱得要命無聊的正中午

決定之後我們倆就一起懷抱著從容就義(?)的決心往墳地前進

事隔久遠結果我實在忘了最後我們有沒有膽真的踏進到那片墳地

但是我記的很清楚

事情發生在當我們準備要從墳地的那條唯一小路回外婆家的時候

正準備經過那個小橋的彎道

我的眼前忽然出現一大片白霧,讓我完全看不見前面的路

我指著前方慌張的問身旁的表弟看不看得到前面的路

表弟一臉疑惑的說看得到啊(畢竟是個大太陽的正中午)

我慌張的要他在腳踏車前幫我帶路

一邊大叫:「我看不見前面的路了,怎麼辦,好恐怖!」

還大膽的表現出快急哭了的樣子

(並且頻頻四處張望極力表現出彷彿正站在無人的沙漠之中的淒涼感)

表弟原本半信半疑,可是那個年代的孩子都比較天真一點

到最後他顯然是被姊姊純熟的演技打動了

我大概這輩子都會清楚的記得

當時他走在腳踏車前那一臉扭曲驚恐到不行快要向魷(尿出來)的悽慘模樣

然後還得小心翼翼緊張兮兮的慢慢引導一肚子壞水的我回到外婆家

到家後我們靜靜的誰也沒對別人提起這件事。

其實表弟很夠義氣,要是我早就逃跑了

所以我最喜歡他。

當我們長大後他有時私下跟我提起這個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看著他那副憶起當年還餘悸猶存的模樣我都很想轉過頭竊笑

他今年都已經二十好幾了

還相信那年的暑假我們遇到鬼了

實在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