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奇摩拍賣 

2.jpg

Q:黑人為甚麼喜歡吃白巧克力?

A:怕咬到手指頭。

 

我看著早餐奶茶的透明杯膜上印著這兩行字,不禁莞爾

因為我覺得這笑話會不會太老套了

而且是跟黑人很熟就對了(還是種族偏見?)

不過它還是勾起了我的回憶,讓我想起童年;

國小的時候有陣子很流行腦筋急轉彎

那時無論在大人或小孩之間颳起了一道強力的旋風

匪夷所思的問題、幽默的答案、配上有趣的插圖

依稀記得最風靡的時候還陸續出了好幾本續集

本本暢銷,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兩本,比家庭必備良藥還必備那樣

小學生會在上課的時候在抽屜底下大腿上擺一本偷偷翻閱

上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想必現在不是科學家,醫生不然就是總統

對不起,總統我劃掉。

然後大家還會趁老師轉頭寫黑板就開始在底下一直傳一直傳

心兒雖然緊張的蹦蹦跳,但手法熟練都不會被老師抓到。

 

那時候的小學男童都比較晚熟

心裡只有軌道車、塑膠做的昂阿飄、還有該死的躲避球

不太容易喜歡上坐旁邊通常很恰嬌俏的國小女童

以致於國小女童很容易惱羞成怒就在桌子中間劃一條線

男童手不小心超過線就會被圓規猛刺。

講到這個又忽然想起那時候還很流行把手掌攤開放桌上

然後拿圓規快速的刺手指與手指間隙的遊戲

誰刺得最快最眼花撩亂就會得到最拉風的頭銜那樣

結果為了爭取榮譽大家都卯起來猛練

(我現在手沒廢還真是萬幸)

離題了。

腦筋急轉彎流行的那陣子

男女童間對立的情況似乎有些改善

那時無論在小學男女童間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然後只見對方就會反射性的歪著頭的問:

「是腦筋急轉彎嗎?」

做出這種反應簡直像是被這個東西制約了一般

總之那陣子不分彼此,大家相處的和樂融融

腦筋急轉彎變成了小學男女童間微妙關係的調和劑

 

我覺得最妙的是叫作「腦筋急轉彎」

會讓人有看完IQ會立即變高的錯覺

但弔詭的是,你永遠不可能猜得到那些刁鑽的答案

(也就是說永遠都不會因此變得更聰明)

腦筋急轉彎退燒後

男女童再度分回兩個星球的不同生物

不過,一段日子之後,又流行起3D圖書

一下課就看見一群鬥雞眼的很厲害的小孩聚集在一起

同時盯著一張令人眼花的圖

聚精會深的同時問著彼此

「你看到了沒?」

「你看到了沒?」

 434694093_45bd2a3eab.jpg

 圖片來源:blog.drinkazine.com/2007/03/26/3d-stereogram/

「唔,你看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