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72.JPG

(最後寂寥的走廊延伸到黑暗裡)

 

今天我紅了眼框

是的,我這樣鐵石心腸的人也哭了

我很難用三言兩語道盡我的心情

但是我想盡可能的

將我對你的想法與想念,化作文字永遠保留下來

所以我忍住我的眼淚,努力不讓眼淚模糊了視線,以讓我能夠好好打字。

 

今天,我們同時看到你,先是震驚,然後化為可怕的沉默

我們無言的從外面往裡看,兩個人並肩站在門口

兩個人,四隻手緊緊握著冰涼且佈滿灰塵的欄杆

緊盯著眼前的景象,看著被夷為平地上只剩一台龐大的怪物在休憩

它摧毀一切,但卻毫無同情,理直氣壯的留在那

那個吃掉你的怪獸,就是它嗎?

停在暗夜裡的那台挖土機

死黨問我:「就一台挖土機,然後就什麼都沒了嗎?」

「什麼都沒有了」我幾乎是無意識的說了這句

「之後要蓋什麼你知道嗎?」死黨問我

「百貨公司嗎?」我問

「應該是建大樓吧」死黨說

「可是我比較希望是百貨公司」

「為什麼?」

「這樣,我們就有機會再踏進這塊土地」

我們的學校,在今晚,也許不是今晚

真正的死掉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全都瓦解,清空了。

 

我們很清楚必然會有這麼一天

畢竟遷校好多年

我們也習慣看著僅剩一位老校警守護著日漸荒廢的校園

每一次經過,便覺得空蕩蕩的一大排教室

流露著一陣荒涼與一股頹廢

教室的門都壞了

窗戶玻璃也碎光了

高高的雜草滿佈足球場

到處佈滿厚厚的灰塵

那股荒涼彷彿催促著僅剩軀殼的建築物

推向黑暗的死亡。

我們都準備好了

我們以為。

 

記憶不斷不斷翻滾

像小小的浪不斷爬上沙灘

我的眼光,看著平地

但看到的不是平地

是曾在那裡,以及那裡駐足的我們

在教室、操場、福利社、圖書室

一臉稚氣且還沒因為失戀、工作、賺不了錢而受挫的我們

班上第一個結婚的女生已經懷孕了

而死黨裡第一個準備結婚的男生也搞大別人的肚子在籌備婚禮

我們會逐漸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但是我們不會忘了你

即使被夷為平地,即使被摧 毀

但奪不走我們之間的感情與回憶

你是我們心裡的一部份

記憶也許會褪色,但是情感只會沉積

我們就是靠著那份沉積為一個成人。

 

謝謝你帶給我親愛的朋友

還沒散的一群朋友

謝謝你曾經用那道圍牆溫柔包圍我們。

 

 噢,又想哭了。我好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