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jpg

(感謝好友貼心提供福壽卵特寫近照,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粉紅色的葡萄,它是葡萄!)

 

公司後面有一條大排水溝 

當我每天要走到停車場經過那裡時 

我的視線總會集中在那條又黑又髒又濁的大水溝

看看今天又漂浮了什麼在上面

不過總沒什麼特別的

沒有豬的屍體,也沒有魚,沒有水鳥與蛤仔,沒有清澈(那只是幻想)

只有一些寶特瓶,垃圾袋,或是看不出形狀的穢物,微微飄散著怪味

不過,就在前一陣子......我赫然發現了一種生物

福壽螺的卵。

福壽螺的卵並不罕見,時常可以在水稻田裡上找到牠們的蹤跡

牠們是農夫的宿敵,稻田裡的小壞蛋(怎麼這麼俏皮)

小時候對這些粉紅色的卵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知道牠們長大會變得像大蝸牛那樣

然後看見碩大的福壽螺拖著黏液在路上爬的時候會很想把牠們翻過來

或很想拿鹽巴灑牠們(那是蛞蝓吧)

 

但是現在我再細看福壽螺的卵,牠們攀爬在大水溝裡裸露的石頭上

豪邁的這裡下一陀,那裡也下一陀,噢,真的豪邁的下了非常多

多到整條大水溝就像少女的房間一樣的充滿了粉紅色熱鬧的溫馨氣氛(?)

徐志摩說:「數大便很美很好玩」,但我想說,大量群聚的粉紅色卵很可怕!

看著看著會忽然產生了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叫我不忍駐足(站在那裡幹嘛=.=?)

我對福壽螺卵的恐懼一天一天的加深,加深到我每天經過都會起雞皮疙瘩

但是我又必須每天經過那條大水溝,與那些粉紅色小卵蛋對望(如果牠們有看我的話)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有一天我這樣對自己說。

我要想辦法克服內心的恐懼以及這份不酥湖的感覺

不能這麼懦弱的過這一生……←講得嚴重一點比較容易下定決心

於是我試著催眠自己,娃~其實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呢

然後仔細的端詳起牠們......

嗚,我差點哭了出來,太噁心了,實在太可怕了

難道我不再是少女了?不再對粉紅色迷戀?不喜歡哈囉凱蒂了嗎?

……可是..............................................................

我根本沒有迷戀過粉紅色,也沒喜歡過哈囉凱蒂啊啊啊啊~(內心其實沒少女過)

還是把牠們想成…………魚子醬好了

那一顆顆飽滿圓潤的海中黑鑚,三十公克要上千元的美味珍饈

魚子醬不是也差不多長成這樣嗎,而且也是鱘魚的呢~

我開始想像那個把福壽螺粉紅的的卵放在湯匙上的畫面……

當我這樣形容時,我想不止是我,光這樣聯想的大家都想反胃了吧

我想我本末倒置的對魚子醬也產生反感了。希望沒有害到大家(傻笑)

唔,我失敗了,我根本還是由衷的恐懼著福壽螺的卵

 

直到有一天

我無意瞥見在那些卵旁邊,出現了一顆足足有我巴掌大的福壽成螺←聽起來很吉祥

如果有螺王票選,我想我會把牠寄出去

那個螺大到我覺得拿起來貼著耳朵聽都可以聽到海潮的聲音了吧

我不知道福壽螺能長多大,但是牠的體型顯然超出了我所能想像和理解的範疇

就從那一刻起,我不再這麼的害怕福壽螺的卵了

 

因為,我發現我開始更怕福壽螺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