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季節香港天氣如何?

我問他。

跟台南差不多,還很熱。

那就穿不到外套了?

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帶了最喜歡的一件外套。

飛機上,我坐在兩個陌生人的中間

右邊坐的是一個輪廓像是中東國家的年輕男子

他看著英文的雜誌,我悄悄看了那個內容

在心裡輕嘆一口氣,字好小,即使字不小

我也看不懂多少。

左手邊坐的是個西裝畢挺的中年男子

我瞄了他的側面,筆挺的鼻子上架著一只眼鏡

他回過頭看了我ㄧ眼對我友善的笑了下

我把唯一帶的一本書放在行李箱裡

hand carry裡面可供打發時間的東西貧乏的可憐

我檢查了護照,好幾年前的照片已經不太像自己了。

時光在流轉,我們終究會在時間的流轉中發現自己的面貌已經不復記憶

猛然才會發現自己年紀已經多大了,只是自己不願去正視。

我百般無聊的看著前座椅背後的小螢幕

播放著逃生的要領,救生衣的使用方式

我心想,說真的,播這種東西也沒屁用

但我還是傻愣愣的盯著螢幕看。

右手邊的中東男子已經睡的很沉

我心想,就知道那本雜誌無聊。

才起飛沒多久助理小姐就遞給我入境表

但我面有難色的說我沒筆

左邊的中年男子遞給我一隻筆

萬寶龍的黑筆拿著手裏沉甸甸

書寫起來比一般筆流暢許多

但要是我寧可買不那麼流暢卻便宜許多的原子筆

我道了謝。

中年男子放下手中的書與我攀談

他先問我到香港做什麼

我回答了之後也問了他相同的問題

他說他只是去參加一個研討會

他隨意的與我聊天,一開始我有點抗拒

因為我實在沒有與陌生人能立即面對面聊開的本事

但一問一答間卻很能殺時間

他拿起手上的書給我看,那本書叫做〈別為小事抓狂〉

我一向對這類書沒什麼太大興趣,裡面寫得不過就是老生常談而已

看似有道理,但多半只是用漂亮的話術來說明你我之間原本就明白的一些道理。

他卻說藉這種閒書修練一下EQ也是好的。

我隨口問他來參加什麼樣的研討會

他一邊說是一個醫學研討會

一邊從手提包中翻翻找找遞了一張名片給我

我覺得很好玩

長大之後會在各種地方收到許多人遞上的名片

這張薄薄的小紙片代表一個人

他的成就、學識、陌生人的觀感、甚至社會地位,濃縮在這紙上。

彷彿透過這張紙,你就不用看眼前這個人

你不用了解這人的成長背景,不用了解他的內心

不用了解他是不是個好人,不用了解他誠不誠實

不用了解他平時的嗜好,光盯著這張紙上述訴的小小文字就好了。

我不喜歡名片這種東西。

但我雙手接下,笑著說我可沒帶名片在身上。

我看見名片上印著

T大醫學院 小兒暨骨科主治醫師

我大感詫異

因為前陣子我才到過這間國內最大的教學醫院

還寫了一篇關於〈找死俱樂部〉的閱讀文

我回想那次的經驗可不太好,那位他的醫生同事也不是那麼親切的。

知道他是位醫生之後,我們的話題大多打轉在醫院上

東扯西扯或是討論著不是很有趣的健保話題

現在回想,似乎也都模模糊糊了

但是我想,如果我是病人

那麼他願意分給我這一個多小時

那我也就賺了,平時看醫生只有五分鐘啊。

我只能回想起這麼膚淺的事情

自己都覺得汗顏。

最後他告訴我如果有骨頭的問題就E-MAIL給他。

這是否意味著,我的骨頭有朋友了-_-

 

噢,才寫完了去程的飛機上而已。

 <我在飛機上看見香港的機場附近貌似台灣形狀的小小島>

 DSC02577.JPG

<接近香港機場的上空>

 DSC02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