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飛機,氣溫果然比台北高得多

坐上了巴士,我將頭抵著窗戶

貪婪的開始用目光將視線所及景物通通納進腦子裡

香港的樓很高,有些老舊的要命

但更多櫛比鱗次的新大樓,就像在爭高,拼命往天空的方向長

我看著遠方大樓一格一格的小窗戶,揣想這些人過得怎樣的生活

是不是戶戶的爐台上都煲了一鍋濃郁的湯

冰箱打開有數不盡的叉燒包←(純粹是我個人喜好)

 

才到下榻的飯店放好東西,我們就到飯店旁邊的餐廳吃飯

我點了一大碗鯇魚粥,一個鮮蝦雲吞湯,一盤燙青菜

老闆操著濃濃的廣東口音問我要什麼青菜,芥藍還是別的?

我興奮指著大陸妹說,大陸妹!

鮮蝦雲吞跟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樣

吃下去的那一口,就會知道自己已經身處在香港

每顆飽滿的雲吞裹著一隻大蝦,爽脆彈牙的口感,略為過鹹的滋味

在在讓我覺得我真的腳踏實地到香港啦

港式的粥是米煨到都化在湯裡了

不像台灣的鹹粥,依然吃得到米粒的感覺

在香港是名符其實的「喝粥」

白白一碗粥裡,只綴著同樣白色的鯇魚片和幾絲高麗菜

看似平淡,但是喝下一口後就會覺得像是在喝一碗熬了很久濃郁的魚片湯

化在湯裡面的濃濃清甜米飯與片得薄薄滑嫩不澀的魚片

和在一起滑順的進到胃裡,那滋味很難形容,非常美味

不過我一邊喝粥又一邊喝雲吞湯感覺很像傻瓜

 

結果我沒為它們拍照,因為這不過是香港最平易近人隨處可見的餐食

而且我無法將白白的粥與白白的雲吞拍成五彩鮮艷垂涎欲滴的模樣

所以還是用形容的請大家自行想像了(我承認我是應該要拍才對)

 

同團的一行人吃完就趕著到紅勘的香港體育館工作

一大隊人只有我是搭順風機來旅遊的

我下意識用手摸了背包裡的彩色導覽以求心安

接下來只能靠自己跟導覽了

 

我獨自站在紅勘地鐵站的大廳中央

香港與台北、東京一樣,都是快節奏的城市

大家走在地鐵站裡都要用手刀

不知道是在趕三小什麼東西

我獨自一人,身影看起來既飄搖又單薄又弱小(好啦,其實沒有這樣)

跟售票機對峙著,想說怎麼跟台灣的不一樣

我雖不是文盲,它們寫的也是繁體字

但是它就只有一張薄薄的路線圖而已啊,害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DSC02513.JPG  

↑(就像這樣)

地鐵圖2.JPG 

選擇目的地的按鍵到底在哪?在哪?到底在哪?

我站在那邊看著它想了一會

得到的結論是它應該要設計的跟台灣的一樣才對(摸下巴)

我當然不是笨蛋(疑?)

所以假裝鎮定躲在暗處觀察了一下還在手刀走來走去的香港在地人

結果他們輕快用手一按那張看似平凡其實不簡單的路線圖上的地名

售票機就像被侵犯一樣的尖銳的發出逼~的叫聲

我大嘆,原來真的是要按那張平面圖喔

(其實它旁邊有寫但我怕貿然出手按那個平面的圖,如果不靈的話會被歧視,所以遲遲不敢相信它)←我個性就是那麼的拘謹(?)

哼,在我們台灣捷運路線圖它就規規矩矩是張路線圖,才不會假裝路線圖以外的功能咧

(其實我後來認真想想,覺得它們那樣好像比較方便)←好三心二意的個性

由於我真的不是笨蛋←有種欲蓋彌彰的FU

所以接下來的過程都還蠻順利的,我獨自坐在地鐵的車廂裡

隱沒在地鐵的人潮之中,也像是個平凡的香港路人呢

無聊的時候我開始想像其實自己正身在台灣,這點想像還蠻容易的

因為香港也是繁體中文,舉目都是熟悉的字體,而且大家都是華人

我仔細看著那些一張一張的臉孔,他們甚至連我注視的目光都沒留意過

再怎麼盯著他們看,我也感受不到我和這些人不一樣的地方

真的不像到了異地,因為週遭環境景色尋常中夾雜著異常,反而像在夢境

 

我從紅勘到了尖沙咀站

大量人潮像水一樣的形成了幾條

一條兇猛一致的湧入地鐵站,剩下的則流向各個出口

我往暗暗記起的出口走,一到地面,尖沙咀就展現在我的眼前

那時已經接近傍晚了,悶熱的氣溫卻沒有因此驟降

我看著路上的每個人好像都對自己的目的地懷有期待一樣的自信往前進

在這個燈火通明的繁榮城市裡,不昂首闊步的走

好像與這城市不搭

我覺得很有趣,這種繁華的表徵

不但顯現在這條街上明亮而華美的各種店鋪

其實也同時顯現在每個人臉上

我可以隱隱聞到那種被大量金錢堆砌起來的味道

還有許多人為這些金錢,為這城市貢獻的精力

就像血管裡的血液,咻咻咻的衝來衝去

啊,其實是我的血液在沸騰在滾啦~

我終於進到這個血拼的城市了……

 DSC02248.JPG

 (從住的飯店「都會海逸」往外看,飯店還有游泳池呢,但房間踏碼的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