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著導覽的指示

獨自在這個城市找尋我想到的目的地

騎樓的人很多,擁擠之中散佈著數種人種及數種語言

我沉默的走得很快,卻因為一直找不到路而煩悶

我盡量不把焦躁顯現在臉上

因為我想,即便是在治安好的地方,畢竟還是異地

遭遇麻煩事的麻煩程度如果跟芝麻綠豆相比,那麼應該會像雞腿那麼大

(好爛的比喻)

總之,我連導覽都不太想拿出來在人來人往的鬧區翻開來看

所以當我經過路邊的一個賽馬的投注點(看起來有點像股市交易所)

裡面站著許多下注還有專注觀看螢幕的人

大多是中年男子,或是還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和幾個著制服的"阿Sir"

便走進去靠著柱子低頭檢視導覽上標示的路線圖

重新確認自己真的走錯方向之後才繼續往回走

我以前從不覺得自己的方向感有什麼異常

我深信著,只要大略知道目的地在哪個方向然後朝那方向一直走就一定會到的準則

並且一直遵循著這個規則活到這麼大也沒出什麼大差錯那樣

但經過幾次繞來繞去又回到同個地方的鬼擋牆之後

我終於重新思考其實我的方向感很差與在香港遇到鬼了這兩者間的可能性

在繞來繞去的過程中在人潮洶湧的路口,我看見一個獨自佇立的少女

粉白的臉,精細的妝,臉頰上撲著一層過於桃色的腮紅

標標準準的日本少女一枚,她揹著一個無敵大的大袋子非常醒目

看到她揹的那個包包,要不是我正在香港鬼擋牆,不然我一定會以為現在是在五分埔

她茫然的目視著前方,眉頭輕鎖,小嘴微噘,困惑的帶點楚楚可憐的可愛模樣

讓我聯想到AV女優她應該是迷路了

我看見她手裡的那張日文地圖,折了兩摺(還是很大張)

很想勸她獨身在異國街頭表現的像是個迷路的觀光客是不安全的

但我猛然想起自己也在迷路,勸戒別人的立場其實也是蠻薄弱的

只好與她擦身而過後繼續找路,沒想到後來路真的順利找到,不再鬼擋牆

我不禁想,是不是日本少女比較可愛,鬼都去找她了(抖)

我誠心的希望她後來有順利脫困(迷路的困境)

嚴格來說,我在尖沙咀的第一個晚上並不是很順利

我自我檢討了一下,應該是要怪那個導覽(?)

它讓我誤以為隨便翻翻整個香港就盡其在我了

真是要不得的一項誤導(好像沒有要自我檢討的意思)

還好,至少我第一個晚上有找到UNIQLO(聽說快進來台灣了)

在UNIQLO度過了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只在結帳拿錢出來的時候有稍微不舒服一下子

但隨著店員小姐親切的笑容,很快就消散了

我發現的第一件事,無論在哪個店鋪,香港店員語言自動切換的都很流暢

普通話都講得很溜(還能聊天)打壞了我出國玩的FU讓我一直產生身在台北的錯覺

最後,走了太多冤枉路,小腿很痠,很渴,很想坐下來休息一下

每當有這種念頭時,一個大大金色的M就會適時出現

它散發著溫暖親切的黃色光輝

想起每次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時,朋友如果說:「啊不然吃麥當勞好了」

我都會極力反對:「我呸!吃什麼麥當勞」

但在異鄉,它象徵的是讓人心安的保證

麥當勞的炸薯條的氣味與氣氛,裝潢與照明的方式

會讓人在踏進去的那刻便因熟悉感而放鬆

國中的時候,看過ㄧ本劉軒寫的遊覽墨西哥的遊記

他說在異國,即使想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與當地飲食

有時也不得不拜倒在金色的M帝國之下,坐在熟悉的塑膠椅上啃著熟悉的漢堡

在這種時刻,我的腦海之中浮現的是一個目光空洞啃著漢堡的青年

藉由那個木然的時刻,沉澱處在異地時時因興奮繃緊的身心

(跟我一樣,我小腿很痠很想死)

此時的我只點了一杯中可,微微的氣泡刺著我的舌頭

我看了單據,一杯中可九塊錢港幣,(37.8元台幣),比台灣貴!

DSC02440.JPG  

 DSC024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