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forum.g-music.com.tw/yaf_postst57338_-.aspx

EN07_007.jpg

(孤狗到e化安太歲的圖片)囧

 

在我長大成人之後才發現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安太歲

在我成人前朦朦朧朧的印象中,這名詞從沒停駐在我腦子或心裡

就像雲淡風輕在我人生之中掠過

會忽然在意的確是在近幾年的事情

我從各種途徑包括電視(新聞),親戚,朋友間得知我那年犯太歲,所以要一下

不然下場會很可怕很慘很悽涼!←何必這樣嚇唬人家啦

自小從沒安過太歲的我也不禁開始慌張(明明就沒安過太歲也長到這麼大了)

人云亦云如我便開始打聽起安太歲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打聽之後更叫人吃驚的結果是其實大家都會安太歲這件事

而這件事尋常到太一般了,所以平時不會被大家拿出來特別討論

就好像少女都用手洗內衣褲,結果你硬是要丟進洗衣機裡然後鋼圈就變形了

結果發育中的胸部也變形了那樣(好在我都手洗←其實沒人想知道這種事吧

後來看到別的少女都發育得好好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內衣褲要用手洗

大家都心照不宣就只有你不知道,頓時有種晴天霹靂被背叛的感覺

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

我承認當我知道大家都有安太歲的習慣之後有點慌張

可是靜下心來想,大家都有其實等於大家都沒有的道理

所以我又何必去做大家其實都沒有的事情哩?

我想到舍弟當初當兵要去抽籤前沒去拜拜(我們家沒有拿香的習慣)

可是遇到的每個人都告誡說一定要去拜一下喔

然後我問那些人,既然每個人都去拜了,那外島到底是誰會抽到?

那些人就沒有說話了(飄走不想理我)

(不過我弟最後抽到海軍陸戰隊)囧

 

據說安太歲是為了求整年的平安順利,消災解厄的儀式

初聽到的時候我嚇到,只要安了太歲一整年就可以免於災禍

所以我以為安太歲一定很昂貴(畢竟是保一整年平安耶)

結果安個太歲只要兩三百塊我更嚇到了

我不禁想,那麼安太歲一定沒有保證保

感覺怎麼看都是廟方佔了極大的利益上風

如果安了太歲一整年都很平安就會慶幸自己有安太歲(大部分的人都會整年很平安)

可是如果不小心出車禍摔斷腿然後氣呼呼的跑到廟裡去理論

廟方說:其實你原本應該會死翹翹,真是好在你有安太歲

也只能摸摸鼻子還覺得自己很幸運吧(能夠因此變得開朗好像也不錯)

如果真的真的很不幸……那廟方也可以說是蒙主寵召了

這可不是安太歲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雙手一攤你能怎樣)←說不定還不會退錢

我想這是非常少數,所以怎麼看還是廟方大勝

朋友說安太歲反正就是便便宜宜求個心安

但是對於寄託於虛無這件事(真的看不到嘛不要罵我)我抱持著很深的疑問

與其寄託於虛無,我更相信蝴蝶效應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把安太歲的兩百塊拿去投入7-11的小箱子

說不定因此救了一個非洲的小朋友讓他有東西吃

他吃了東西就會長大,長大就會好好工作

他說不定很有出息變大企業家,然後開了汽車公司把汽車賣給我

結果他的車前板金造的很牢靠,我在開的時候跟大貨車對撞還贏了

毫髮無傷那樣,這就是所謂料想不到的好處吧

我想我的意思是同樣一點點的錢去買心安這麼飄渺的東西

不如投資在看得見的實際上說不定在遙遠的未來還真的會反饋在自己身上

不反饋也不會怎樣,反正同樣都是拿錢給別人花……

所以我想我還是不會去安太歲(今年其實也沒犯太歲)

如果我的朋友想去安太歲,我想勸你們不如把錢給我吧

這一整年我都會好好對待你們,至少這是你們看得見的實際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