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4.JPG

星期六早上不到六點,就接到同事的電話,叫我起床要出門騎車了 

我不敢說我很不情願(因為我同事可能會看我部落格)

我回想已經放大家幾次鴿子,總不能一直逃避,

所以只好磨磨蹭蹭的起床

我很天真的問了今天要騎那一條

聽說是休閒的大溪三坑路線,整個安心不少。

到了大溪,我們把腳踏車扛下車

Mr.A一邊幫我組腳踏車一邊說:「妳的車長蜘蛛網了」

我還調皮的回他:「等一下風吹一吹就掉了。奇怪,這蜘蛛網還長的真快」

 (那時候我還笑的出來)

可是後來當他們發現我因為太久沒騎,前後輪已經軟得像麻糬

我已經有點尷尬的笑不出來了。

DSC01990.JPG 

 (同事一同在幫我軟趴趴的前後輪打氣)

 一開始騎的時候,七點多天氣還算涼爽

我們一路悠哉的騎,我還一路小聲唱著旅行的意義high

在三坑的鄉間小路上縱橫阡陌,兩旁種了很多韭菜

一大片白色的韭菜花隨風搖曳真的很漂亮

也讓孤陋寡聞的我知道原來韭菜兒是會開白花的

其中還有三五隻白鷺鷥點綴

我一邊思考著白鷺鷥到底能不能入菜這件事

一邊快樂的前進。

DSC01997.JPG 

(白色的韭菜花兒特寫)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得那麼的快,很快的我們來到了第一段坡道

我真的沒辦法拍那段坡道,因為如果停下來拍照

腳踏車就無法有足夠的動力再起步往上爬了

那是一個光用目測就讓人想要回頭的坡度

我跟他們說:我要回家了喔,嘻

沒人理我。(可恨我是被同事載來大溪的啊啊啊)

我看著兩個逆向下坡騎腳踏車的小朋友

時速約莫有四十公里,我看到他們興奮的驚呼

好快,好爽~(感覺他們都快握不住把手了)

風打在他們的臉上感覺是那麼的暢意,頭髮都美麗的飛揚起來了

我好想跟他們說:我跟你們走!!(可惜他們兩個看起來只有國小)

我認命的用力踩著踏板龜速爬行

總共十六段的變速,我已經調到最輕最輕的檔速

可是我依然氣喘吁吁,汗如雨下,頭髮已經黏住我的臉頰

汗水滴進我的眼睛裡,讓我分不清楚是汗還是淚

一路上我們靜悄悄的向上爬行著

沒有人講話,因為一旦說話就會亂了真氣

打壞了呼吸的節奏

逆向而來許多騎著單車咻咻而過的同好

他們和善(而且輕鬆的讓人為之氣結)的向我們打招呼

同事們也對他們抱以微笑

但我只能報以一個看不出原本應該是微笑的扭曲表情。

(感覺他們有被我的表情震懾到???)

可怕的上坡大概持續了十五分鐘左右,好不容易上坡告一段落,我們停下休息

我整個臉色發白,而且很想乾嘔坐在石頭上猛灌水

但我看同事們都很輕鬆的站著喝水還聊天談笑

那時我好羞愧自己身為一個傲肖年林黛玉

同事還好心安慰我說,大概是我太久沒騎車了。

(他們幾乎每個星期都要攻一次石門水庫做為人生目標的樣子)

好吧,我承認我後悔跟他們來比懊惱自己是林黛玉要來得多。

由於我很怕拖累了大家的進度,星期一會在辦公室被羞辱一番

(我同事有多麼壞心腸啊)

所以才休息五分鐘感覺稍微好一點又上路了(淚)

 

就這樣一路前往石門水庫囉(?)

唔?石門水庫?石門水庫?石門水庫?

不是只有三坑休閒路線嗎?!

那時的我,還處在絕對的狀況之外

天真卻帶點疑惑的跟著往石門水庫的路前進

還沒到石門水庫的一路上出現了很多活魚餐廳

我懷念的回想起上一次來石門水庫是來吃活魚的

喔,還有上次,上次,上上次…….……

我發現人生中來石門水庫唯一的目的就只有吃活魚耶!

沒想到現在居然騎著腳踏車在這邊晃

真是感嘆人生的滄海桑田(看著遠方)

好在後來一路下坡比較多

感覺身體有一點一點的恢復

就這樣燃燒著年輕的精力朝著石門水庫的路口邁進

同事關心問我身體還可以嗎

我還天真的比了OK的手勢

那時的我以為最痛苦的都過去了

絲毫沒發現隱藏在同事們善意笑容裡的秘密…….

 DSC07610.JPG

(那時傻傻的還笑得出來)

來到石門水庫的入口

我承認我在日中當中的時候晴天霹靂了

那個東西叫做好漢坡吧

起碼有四十五度不止吧,而且很長很長的看不到盡頭!

我只能說我就連走上去可能都需要拐杖了

更何況是要我騎腳踏車!!!!!

我差點哭著說我不要上去

可是同事們笑著說,這就是最困難的一段囉,騎過就沒事了。

這絲毫沒有安慰到我!

我在心中悲泣,可是又一定得跟著大家的腳步騎上去

我認命的把腳踏車調到最輕最輕檔,一步一步的用力踩

(我知道掙扎也沒用,畢竟我只是個被載來的拖油瓶)

我腦海中的防衛機制為了不讓意志消沉的我死在那陡坡上

派出了我腦袋裡的樂觀小天使出來跟我說話(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他要我不要看前面的路,想別的快樂的事情,不要專注想著自己正在上這個可怕的陡坡

於是我開始試著唱旅行的意義

才開口還沒唱完一句,我就發現,如果我在上坡的時候還唱歌的話

沒有意外真的會死翹翹。

所以我開始專注在路的兩邊

我看見右手邊就是石門水庫了,整個水庫就在我眼前展開來

水綠的那麼不可思議

光想到這就是我每天喝的水......

我就快吐了。

所以又趕緊把目光再轉移到其他地方

我看到對向車道有幾位騎著單車的人咻咻的朝我們飛馳

我看到他們的臉帶著陰森的冷笑←開始產生幻覺(真相是和善並且隱隱帶著鼓勵的微笑)

敢怒不敢言又不能跟著他們一起走的我

只好再把目光放在路旁溜狗的狗身上,那是一隻哈士奇犬,身上的毛都剃光了

我好想跟牠說,很熱吧,我懂你的心情,你回西伯利亞去吧。

不知道牠有沒有接收到我的心電感應……

我在艱難爬行的途中彷彿一直產生一些幻聽跟幻覺

還聽到一個路人說,她好正。不知道是不是在說我。

就在我東想西想之際,那段好漢坡終於結束了

同事們早已抵達,雙手環抱在胸前

營造出已經等我好一段時間的樣子

我也不甘示弱的表現出我不累,還沒死,只是稍微慢一點的假從容態度

DSC02018.JPG 

(翠綠的石門水庫水)

後來的一段回程的漫漫長路,自從經過那個陡坡的洗禮之後

我整個都駕輕就熟了(其實是麻木了)

一路騎回大溪吃豆乾還有豆花

可能是歷劫歸來的關係,我忽然覺得人間的食物很美味

要好好珍惜生命之類的。

DSC02019.JPG  

(被我拍得一點都不美味的大溪豆乾)←好想跟它們道歉

 

後來要回去牽車的時候,聽到對向幾個逆向上坡的男生

其中一個說:「我要生不如屎了」如果他手還有空的話應該會搭配蓮花指

 

我用他的這句話為我今天的旅程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後記:後來本人中暑了,(果然是傲肖年)我有將此事寫在噗浪,感謝噗友們的關心!(大心)

DSC02021.JPG 

(騎了32.3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min031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